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广州启动全国首个港澳青年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9:55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南沙区合作举行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全面合作协议签署暨“港澳新青寓”项目启动仪式。本次合作是全国首个港澳青年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项目,也是继2022年8月全国首个人才公寓按月付房租项目在南沙落地后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称“广州公积金中心”)推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下称《南沙方案》)落实落细又迈出新的一步。

面向港澳青年推出保障性租赁住房

“港澳新青寓”是南沙区面向港澳青年推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租住“港澳新青寓”的港澳青年成功申请“按月付房租”后,不仅可享受免押金优惠和南沙区政府给予的租金补贴,还可以每月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直接将其住房公积金划转给租赁企业。

“只要租赁合同在阳光家缘进行备案后,港澳青年就可以刷脸登录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办事大厅,实现零资料、零跑腿网办,一次办理整个租期内有效,既实惠又方便。”广州公积金中心归集部副部长彭佳涛介绍,本次启动的是广州首个港澳青年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共有8个公积金按月付房租项目,包括人才公寓及保障性住房项目。

“之前每个月要自己转账到租房账户,申请按月付房租后,每个月直接划转公积金付房租,方便很多。”香港青年何先生在南沙工作近半年,今年3月通过所在的青创基地申请入住港澳新青寓(一期),享受租金补贴后,每个月租金仅480元,如今使用公积金按月付房租,更加方便快捷。“港澳新青寓家电齐全,完全可以拎包入住。附近还有公园,又临近地铁站,居住环境不错。”

已有7000多名港澳同胞在穗缴存住房公积金

“此次签订的按月付房租全面合作协议,是中心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决策部署,支持南沙成为港澳青年乐业安居新家园而实施的深化探索,以小切口带动大发展,从提升住房公共服务要求来推动《南沙方案》落细落实,助力南沙吸引港澳人才、促进稳业安居、增强区域竞争优势。”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3年5月,已有7000多名港澳同胞在穗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其中近2000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超100人使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安居乐业。

广州公积金中心表示,接下来还将联合南沙区继续探索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的合作新模式、新举措,让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南沙、服务南沙、乐享南沙,合力把《南沙方案》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关键词:港澳,住房,南沙,公积金,房租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