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福建省直公积金中心实现全业务场景“数币”结算
发布日期:2023-06-12 08:52:47 来源:福建日报

6月9日,省直公积金中心完成了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发放。至此,省直公积金中心的单位缴存、个人提取、贷款发放、贷款回收等四大类业务全部通过了数字人民币的运用实测,成为“全国首批、省内首家”对接住建部结算平台成功实现全业务场景数字人民币结算的试点中心。

与其他支付方式相比,数字人民币支付具有到账快、更安全、低成本、可追溯等特点,还具有加载智能合约、支持双离线交易等优势。数字人民币的推出是中国数字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金融创新和经济发展,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和认可度,代表着国家金融科技技术发展水平。

省直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在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的指导下,于4月21日顺利对接住建部公积金结算系统开通数字人民币收付功能,并协同省建行全面推进公积金各类业务数字人民币实际场景运用。4月22日,在建行开户的缴存单位率先完成数字人民币对公汇缴业务。5月25日,首单租房提取公积金直接转至办理职工数字人民币钱包。5月26日,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成功办理。6月9日,又完成了首笔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发放。截止目前,省直公积金四大类业务全面开通数字人民币直接收付功能,开启了全业务场景“数币”结算,实现“数字人民币+数字住房公积金”应用创新。

下一步,省直公积金中心将坚持数字引领,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不断满足广大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多样化、高便捷度的支付需求。

关键词:人民币,数字,公积金,业务,场景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