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4.34亿元!长沙拟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建公租房
发布日期:2023-06-27 08:55:54 来源:华声在线

6月26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公告,将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公租房。将分别从长房云尚悦府等项目购买1123套公寓作为公租房,拟采购金额分别为0.56亿、1.75亿、2.03亿。

单套不超过60平方米,以一居室和两居室为主

公告信息显示,上述1100余套公租房,来自长房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开发的长房东旭花园、长房云尚悦府、长房云西府三个项目,均具备满足区域唯一性、快速筹集性、房源与运管服务质量的可保障性等特殊要求的属性,符合购买公租房项目单一来源条件。

其实,早在2022年10月14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沙市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建公租房实施方案》(长政办发〔2022〕46号),就提出按照“购建并举”的思路,公积金增值收益每年安排资金不少于5亿元,用于购建公租房。“十四五”期间,该市拟筹集资金总量不少于25亿元,以购为主,购建公租房不少于5000套。

而这次公告指出,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拟在雨花区高铁南站区域采购400余套,在湘江新区、高新区采购公租房700余套商品房作为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户型以一居室和两居室为主。

据悉,所购房源必须“四证”齐全,无产权、使用权纠纷,无建设工程质量等问题。各区域房源必须由同一地产集团公司或旗下控股子公司开发,以整盘、整栋、整单元为主,交房达到“拎包入住”条件,所在区域交通便利,有一定的社区商业和停车位配套,以短期内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短期内定向配租给城镇无房职工等人员

同时,公告还强调,本次公租房房源须具备满足区域唯一性、快速筹集性、房源与运管服务质量的可保障性。

按照采购需求进行市场排查,长房云尚悦府,位于湘江新区高新区麓谷板块,其开发的公寓地上15层、地下2层,其中6—15层共170套房源,面积在33.9—38.38平方米之间,位置属于该楼栋中最佳位置,另还提供配套的3套商业用房和34个车位(使用权)。

紧邻岳麓大道的长房云西府项目,公寓地上14层、地下1层,其中2—14层共514套房源,面积在32.50—56.87平方米之间,还可提供配套的14套商业用房和103个车位。长房东旭花园位于高铁新城,项目公寓地上31层、地下2层,其中6—28层共439套房源,面积在40—48平方米之间,另可提供配套的4套商业用房和88个车位。

此外,公告显示,本次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公租将尽快形成房源供应投入市场,短期内定向配租给城镇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公积金缴存人员,非定向配租给低保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又要充分考虑房源进度、质量的适配性。该项目产权明晰,房屋质量好,无抵押无法院查封和其他纠纷,且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关键词:公租房,房源,住房,项目,公积金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