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广州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首套房最高可贷130万元
发布日期:2023-06-29 08:53:12 来源:羊城晚报

6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实施,即日起,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

目前,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现行标准是一人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最高额度为100万元。

《通知》发布后,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人贷款的最高额度可达78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30万元。与商业贷款相比,以贷款130万元30年为例,住房公积金贷款预计能为缴存人节约利息约32万元,比贷款额度上浮之前多节约利息7万多元。

《通知》政策解读提到,符合条件的家庭,使用组合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可以享受新政标准;家庭已有一套住房,卖出后再买一套住房的,也属于购买首套房;离异、再婚家庭的子女个数计入拥有抚养权的一方,收养子女计入家庭子女个数,申请贷款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该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房住不炒”的要求,通过上浮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支持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首套刚需住房资金需求。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减轻缴存人购房负担,节省利息支出,缓解购房资金压力;有利于助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住房刚需问题,助力其在广州稳业安居;有利于助力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生育支持氛围。

关键词:住房,家庭,贷款,公积金,政策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