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大连公积金启动便民服务“旗舰店”“便利店”
发布日期:2023-06-30 11:01:47 来源:央广网

6月29日,大连市举行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旗舰店”“便利店”启动暨首批“旗舰店”揭牌仪式。即日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除了大连公积金各服务网点,还可以到银行网点就近办理了。

此项惠民举措是2023年大连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双十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现有线上线下高效协同的“智慧公积金”服务体系基础上,利用受托银行丰富的网点和服务资源,打造公积金中心自主经办为主、受托银行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网点服务新格局,进一步织密住房公积金业务网,形成公积金网点“专营店”与银行“旗舰店”“便利店”全面覆盖的住房公积金线下服务矩阵。

住房公积金“旗舰店”是在受托银行网点设置住房公积金服务“专区、专柜、专员”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申请、还款等全量业务,变“银行柜台”为“公积金前台”,“银行人员”为“公积金经办人员”,实现公积金业务“多点办”“就近办”,公积金网点能办的,“旗舰店”也能办。

住房公积金“便利店”是指在受托银行网点的自助设备中增加住房公积金业务功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等部分业务,变银行的自助设备为“多功能一体机”,实现公积金业务“自助办”“快速办”。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结算处处长刘迎梅向记者介绍,首批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旗舰店”共有4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大连小平岛支行、建设银行大连房交市场支行、交通银行大连西安路支行、招商银行大连分行营业部。首批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便利店”有24个,覆盖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园和开发区等六个区域。

据悉,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和工作需要,不断拓展和增加“旗舰店”“便利店”范围和数量,把住房公积金服务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

关键词:公积金,住房,银行,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