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湖南省省直公积金发布新政 仅有一套自住房方可“商转公”
发布日期:2023-07-06 17:03:34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调整商转公业务政策和办理流程。自7月10日起,该中心的商转公贷款(含商转公组合贷款)业务仅支持拥有唯一一套自住住房的职工家庭申请办理。

如何确认家庭的住房套数?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住房套数认定以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自有产权住房为限,以长沙市住房登记信息查询为准;异地缴存贷款职工住房套数认定,除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自有产权住房外,还须计算借款人公积金缴存地夫妻双方的自有产权情况。

根据最新规定,7月10日起,该中心的商转公贷款业务将根据个贷率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据介绍,当月个贷率达到85%或90%阈值时,次月5日前该中心即向社会公布动态管理措施——个贷率在85%以下,正常受理商转公贷款业务;个贷率介于85%(含)和90%之间时,对商转公贷款业务预约进行适度限流;个贷率高于90%(含)时,暂缓商转公贷款业务预约及受理。

据了解,7月10日前进件的商转公贷款业务仍按原政策执行。线上预约未成功的,可携带规定资料前往智慧信贷厅进件受理。

关键词:贷款,住房,业务,个贷,商转公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