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全省首创!济南为应届毕业生发出住房公积金“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3-07-06 17:05:13 来源:齐鲁晚报

7月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介绍了济南住房公积金支持应届高校毕业生“青春聚济,筑梦泉城”活动的背景和政策内容等相关情况。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部署,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助力人才实现“安居梦”。

在成功争取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全国试点城市,济南市顺利推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优化推出“五心”租房提取政策的基础上,又联合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针对应届毕业生,实施“青春聚济,筑梦泉城”活动并于6月30日印发了实施办法。

该办法适用于选择济南就业创业的驻济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以及与济南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开设公积金账户的非驻济高校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办法执行3年,即2023年至2025年。

为毕业生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补贴(首次缴存补贴300元/人,留济缴存补贴1200元/人)和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20万元的额度支持。

毕业生享受支持政策:

1.首次缴存补贴。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的,毕业当年年底前在济开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符合在济住房消费类提取公积金条件。年底前提交领取首次缴存补贴申请,经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核后,将首次缴存补贴计入个人公积金账户。

2.留济缴存补贴。享受首次缴存补贴的,毕业一年内且在济连续缴存社会保险费满六个月。毕业次年7月份前将留济缴存补贴一次性计入个人公积金账户。

3.贷款额度支持。享受首次缴存补贴的,毕业5年内在济南市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且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记录的,单笔贷款可在实际可贷金额基础上增加最高20万元的贷款额度支持。

新闻线索报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齐鲁壹点”,全省600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济南,毕业生,缴存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