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珠海:多子女家庭购首套住房 公积金贷款额度拟予上浮20%
发布日期:2023-07-12 08:20:50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关于多子女家庭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优惠额度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多子女家庭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在可贷额度基础上上浮20%。

此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优化生育全程服务、提升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强化生殖健康服务等18项重点任务,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动减轻群众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加快建设生育友好省,促进广东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在住房、税收等支持措施方面,《实施意见》提出,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对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适当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或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

本次《征求意见稿》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加大对多子女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的支持力度,结合珠海市实际情况,对符合珠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多子女家庭,提供贷款额度上浮优惠政策。

《征求意见稿》提到,多子女家庭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在可贷额度基础上上浮20%,但不超过珠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限额。同时符合珠海市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条件的,贷款额度上浮优惠不叠加执行,可就高选择其中一项。

关键词:住房,生育,家庭,额度,支持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