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 取消提取次数限制
发布日期:2023-08-04 10:42:52 来源:湖北日报

8月2日,武汉公积金对提取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进行局部调整,当天起施行。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和使用水平,坚持租购并举,《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通知》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之前的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修订调整,放宽租房提取办理条件同时取消了租房提取次数限制。

调整后的办法中,职工及配偶名下无房,且本年度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含本地公积金贷款、异地公积金贷款)、委托扣划(含城市圈签约)和购买住房类提取记录的,即可办理租房提取。在原来的提取管理办法中,不只是本年度,而是过往有过贷款或提取的记录,就不能再次办理提取。因此,调整后的办法进一步放宽了条件。

此次调整后的办法,取消租房提取“每年提取一次”的频次限制,实行年度限额管理、不限提取次数。同时,为了加强业务操作管理,防范不法中介套取住房公积金,此次调整后的办法中,对提取增加了两条内容:一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从异地转入武汉的,需正常逐月缴存(含转移前缴存)满6个月后;二是职工以配偶名下房产(含共有)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结婚登记满6个月。


关键词:住房,提取,公积金,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