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数字赋能公积金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8-08 10:32:21 来源:长城新媒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从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发力,大力推进省直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一网通办、党建赋能,以服务中心大局的“参与度”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跨省通办,跨越京津冀三地服务壁垒。工作部署到哪里,服务保障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这是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省直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实践,推动异地转移接续、购房租房提取等13项业务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办理京津冀跨省通办业务320多万笔,免去了公积金折返跑、异地跑等困扰,降低了交通、时间等成本,企业、人才等要素在京津冀之间流动更轻松、交流更顺畅。

——一网通办,一个系统办结所有事项。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才能少跑腿。针对营业网点少、群众多窗跑等难点堵点问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建设,打造手机APP、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小程序“三位一体”线上办事终端,在全省743个建行网点、3000余台智慧柜员机上线省直公积金业务模块,31个事项实现网上可办、27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通过数字化赋能,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干部职工“家门口”“指尖上”,服务再提速度、更添温度。

——党建赋能,让党的温暖触手可及。群众在哪里,党建阵地就要覆盖到哪里。省直公积金窗口联系干部职工广泛、服务干部职工直接、接触干部职工密切,服务大厅既是服务阵地更是党建阵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开展“党建赋能”行动,在省直公积金服务大厅打造集党建展示、党性教育、党群服务为一体的红色宣传角,通过红色经典阅览、理论政策广播、便民暖心服务,打造有声有色、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课堂。


关键词:服务,公积金,群众,跨省,业务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