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求真务实强担当 优化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21 21:42:22 来源: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主动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提升便民服务质效为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进省直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一网通办,将传统的服务模式升级打造为“互联网+公积金”服务的“智慧公积金”,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业务学习和探讨。

打造“指尖上的业务大厅”,实现公积金业务“不打烊”“随时办”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积极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优化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开发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网上办理业务渠道,推动更多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随时办,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一次都不跑”的线上渠道和“7*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网上提取公积金实现“零材料、零审批、秒到账”,打破非工作时间不能到账的限制,让职工随时随地提取公积金。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业务学习和探讨。

构建“家门口公积金”服务圈,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办”“便捷办”

服务对象在哪里,公积金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在全省743个建行网点,3000余台智慧柜员机上线公积金业务模块,构建以公积金业务大厅为主,银行延伸网点为辅的“家门口公积金”体系。借助银行“点多面广”优势,缴存职工可在全省范围内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通过自助智能终端设备办理公积金业务,不受业务柜台工作时间限制,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还实现了河北省第一家平板电脑移动服务,针对特殊需要的缴存职工,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真正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业务学习和探讨。

拓展“跨省通办”广度深度,实现公积金业务“异地办”“轻松办”

为切实解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坚持统一标准、异地受理、远程办理,推出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业务模式,目前已实现14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包括租房提取、提前退休提取等,不受地域限制,让异地职工办理业务省心省时。同时,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平台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真正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异地办事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实现公积金业务“惠民办”“满意办”

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公积金服务的“第一标尺”,为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通过优化业务大厅功能分区、前移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引导、摆放便民设施、使用规范服务用语,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与河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接,实现公积金线下业务办理“一次一评”,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即时“好差评”,满意率达100%。为提升服务质量,将公积金12329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实现接通率100%,按时办结率100%,以群众的“口碑”检验省直公积金工作成效。


关键词:服务,公积金,业务,实现,住房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