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江西省直公积金中心实现公积金异地还贷
发布日期:2023-09-19 09:27:13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在全省首推异地公积金贷款按月划拨业务,解决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人无法使用公积金按月还款的难题。

熊先生是省直中心缴存职工,其爱人在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作为共同还款人,熊先生之前只能自己每月拿钱还贷,次年办理一次还贷提取。前不久,熊先生到省直中心签约了异地公积金贷款委托划款协议。几天后,到了熊先生每月还贷的日子,省直中心收到九江中心推送的熊先生还贷信息后,当天系统自动从熊先生公积金账户中提取还贷资金2799.13元到职工银行卡中,这也是江西省内首笔跨中心公积金贷款委托划款。

省直中心针对异地贷款职工“对冲还贷”诉求,主动联系赣州、九江展开合作试点,搭建数据共享平台,探索开展异地公积金贷款按月划拨业务。该业务是指省直中心缴存职工有异地公积金贷款的,自签订委托划款协议次日起,每月正常还款后,省直中心根据贷款中心自动推送的还款数据(仅限银行卡还款金额部分),按双方约定的划款顺序将相应的提取金额划入委托人个人银行账户。“职工一年提取一次”变为“公积金中心每月自动划款”,免去了职工跨中心奔波之苦,更大大减轻了职工的还贷压力。

目前,这项业务仅支持赣州、九江中心的公积金贷款职工申请。下一步,省直中心将积极联系省内其他地市中心展开合作,推动异地公积金贷款按月划拨,惠及更多缴存职工。


关键词:公积金,中心,贷款,职工,还贷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