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2023年度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1 07:11:41 来源: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图为培训班现场。

11月9日至10日,由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组织的2023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副主任任凤志主持,各省直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参加。

图为信息技术科工作人员讲解单位公积金网厅业务

培训班上,省直住房资金中心信息技术科的工作人员向专管员们介绍了公积金的五大线下服务渠道和八大线上业务渠道,并重点讲解了单位公积金网厅业务情况及网厅业务操作流程;业务科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省直公积金的归集、提取及贷款业务的相关政策及事项,并介绍了跨省通办业务。

图为业务科工作人员讲解归集、提取及贷款业务

“新员工公积金怎么缴?”“如何界定市内家庭无房?”在交流答疑环节,专管员们纷纷提问,任凤志等三人分别耐心解答。除了提出问题外,专管员们还向资金中心提出了许多建议,有些建议与中心的工作思路不谋而合。一位专管员建议:“希望公积金为退休职工发送通知,告知其账户情况。”任凤志立刻回复,资金中心正在筹备“主动提醒”功能,可以满足他的需求。这样的交流讨论一直持续到预定时间过去许久,专管员们再无疑问方才满意离去。

图为任凤志主持交流答疑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公积金专管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她学到了许多网上办理业务的操作细节及落地业务的办理。“用一个词概括就是周全。培训班对网上操作的细节讲解的非常到位,对新业务的介绍也非常的细致。”

图为培训结束后专管员与资金中心三人交流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积金专管员在感到满意的同时,还对未来进行了畅想。“培训班对办事流程的系统介绍,同时减轻了资金中心和我们专管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办事效率。我希望这个培训班以后每年都能办个两三次。”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效果。对此,任凤志表示:“我们平时也会在线上解答专管员遇到的问题,组织培训班可以集中解决这些问题,与线上交流互补。下一步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将加快信息技术建设步伐,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缴存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关键词:专管员,公积金,培训班,业务,中心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