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株潭公积金冲还贷一体化业务上线
发布日期:2023-12-16 14:15:00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12月14日,长沙、株洲、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中心按月还贷提取合作协议》,明确从12月20日起,全面实现长株潭住房公积金贷款跨中心按月提取还贷业务。

长株潭住房公积金跨中心按月还贷提取业务,指缴存人在长沙、株洲、湘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之间,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分属不同的中心,其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向缴存中心申请,委托缴存中心自动按月还贷提取。缴存中心自接受委托的次月起,每月按约定日,根据贷款中心通过“长株潭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推送提供的借款人上月还贷数据,提取缴存账户中的相应资金划入委托人个人银行账户。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冲还贷一体化业务上线后,将惠及在长沙、株洲、湘潭异地公积金贷款的近万户职工家庭,根据提取政策规定,以往有异地贷款的缴存职工在还贷期间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还贷,需要奔波两地办理提取业务,现在每月还款后由公积金中心“每月系统自动划扣”提取,三城职工享受“同城待遇”。

自2021年6月签订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公约以来,三地搭建了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证明互认和数据跑路。同时,长株潭三市统一缴存基数上限、统一最高贷款额度、统一异地贷款证明,落实跨中心按月提取偿还异地贷款惠民举措,住房公积金合作逐步深化。


关键词:提取,公积金,缴存,住房,还贷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