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西安住房公积金纳入劳动合同
发布日期:2023-12-18 09:22:07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住房公积金被纳入西安市各类劳动合同示范文本,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后,必须依照法律法规及劳动合同规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拒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用人单位或面临最高五万元行政处罚。西安市新修订的劳动合同示范文本将劳务派遣、建筑行业、综合集体、区域性集体及行业性集体等用人单位纳入强制建立范围。

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后,应及时前往注册地所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或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办理设立手续。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采取电话、上门等形式依法开展常态化检查,对拒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依法处罚,并会同工信、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关键词:公积金,住房,合同,劳动,单位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