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黑龙江大庆住房公积金“云缴费”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3-12-27 10:05:23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落实黑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相关要求,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行动,于今年推出“云缴费”平台,实现资金收款等业务数字化多渠道办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庆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可网办率已达97.7%,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不动产登记证明及注销抵押等多项业务实现“掌上办”,缴存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

为推进公积金数字化服务更加多元化,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缴存、贷款、贷后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数字化服务模式。此前,缴存人若遇到因签约卡变更、丢失、挂失、冻结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缴存或还款时,需要到营业场所办理业务、进行线下缴款,这无疑增加了办事群众的交通和时间成本。

针对发现的实际问题,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多次调研,确定与银企合作开发“云缴费”平台。“云缴费”平台突破了传统代扣模式还款方式的局限性,可实现线上跨行缴款。通过“云缴费”平台,缴存人可通过住房公积金APP或柜面渠道自由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方式进行还款。自“云缴费”平台上线以来,共办理主动缴款业务697笔,涉及资金953.4万元,获得缴存人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云缴费”平台是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秉承“以缴存人为中心”理念开展服务的新尝试,下一步,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不断增强缴存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缴存,公积金,住房,业务,缴费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