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2023年兰州市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首次突破百亿 全面支持青年人和新市民“零门槛”建缴
发布日期:2024-01-15 08:49:09 来源:兰州日报

1月12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3年度,该中心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达103.66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12.93%;归集总额达973.74亿元,归集余额328.64亿元,缴存职工人数达68.83万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降门槛,扩范围”的工作思路,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推动制度普惠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重点推进非公企业扩面建制。通过市场监管数据信息共享,全面掌握和重点筛查全市非公企业的公积金缴存情况,积极督促企业为职工缴存公积金,努力做到应缴尽缴、应建尽建。全面支持青年人、新市民“零门槛”建缴。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建缴住房公积金限制条件,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受益面,全年新增灵活就业人员开户2582人,同比增长1022.61%,新增缴存金额1207.96万元。依法催建催缴。依法督促缴存单位及时足额为职工缴纳公积金。全年对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32家单位开展督促建缴及补缴工作。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缴存职工权益为核心,不断优化服务,争取把更多单位、企业及灵活就业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让更多就业群体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红利。


关键词:公积金,住房,缴存,职工,企业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