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成都:住房公积金提取调整支持政策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6 15:3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月31日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已正式发布,此次调整主要涉及租房提取、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支持跨城市购房提取,《通知》将于3月1日生效。

进一步加大租房支持力度

据介绍,此次调整将未备案租房提取额度从每月1000元提高至1200元,是继2023年1月全面、大幅提升租房提取额度后,对未备案租房提取额度的再次提高,将惠及超99.5%的租房提取人,助力新市民、青年人租房安居。“近年来,成都坚持房住不炒,助力构建‘租购并举’的新住房制度,不断完善租房提取机制,提高提取额度,优化提取频次,简化业务流程,2023年办理租房提取近200万人次。”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会持续做好政策储备工作,结合成都住房平均租金水平,适时适度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加大租房提取支持力度。

助力多子女家庭安居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此次还对多子女家庭额外再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多子女家庭,租赁合同已登记备案且租房位于中心城区和城市新区的,提取额度为每月2700元;租赁合同已登记备案且租房位于郊区新城和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提取额度为每月1800元。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所称多子女家庭是指有2个及以上子女,且其中至少一个为未成年人的家庭。

加装电梯实行“孝老式”提取

以前加装电梯提取,只能提取夫妻2人的公积金。此次扩大了提取范围,子女和子女配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持双方父母为拥有所有权的住宅加装电梯。“‘孝老式’提取体现了公积金政策理念的变化和创新。”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加装电梯提取将进一步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重大民生工程,推进城市更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和生活便利需要。

区域提取互认扩大到重庆和绵阳

此外,为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公积金政策共建共享,2024年区域提取互认拓展至重庆市和绵阳市,缴存人在这2个城市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不再需要提供本人或配偶的户籍所在地证明、工作所在地证明,将进一步方便缴存人办理提取业务。

据悉,2021年成都市与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实现了提取互认,2022年与攀枝花市实现提取互认,2024年增加了重庆市和绵阳市,目前一共有6个城市。


关键词:提取,租房,公积金,支持,进一步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