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
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
PC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天津公积金贷款政策拟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
发布日期:2024-02-22 08:59:00 来源:央视网

据“天津发布”官微消息,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公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20%的首付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30%的首付款。采用住房抵押担保方式的,抵押值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价值的8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他政策保持不变。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委、办、局,各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更好满足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20%的首付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30%的首付款。采用住房抵押担保方式的,抵押值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价值的80%。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他政策保持不变,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三、本通知自2024年xx月xx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贷款受理日期在2024年xx月xx日之前的,按本通知施行前的政策执行;在2024年xx月xx日(含当日)之后的,按本通知执行。贷款受理日期为贷款银行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职工贷款申请之日。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贷款,通知,个人
责任编辑:河北省直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裕华西路与西里街交口东北角)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2328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9